從沒想過像電影一樣的情節,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一切發生的真的太突然,又太戲劇化了……

 

  下了班,牽著秀妍的手,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,看到離公司不遠處的便利商店,我停下了腳步,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。秀妍順著我的眼光,似乎也明白了什麼似的,也跟著我傻笑著。

 

  「還記得前幾天發生的事情嗎?」我笑著問著秀妍。

 

  「記得啊!就是覺得有點丟臉就是了——」秀妍臉頰微紅著說道。

 

  「呵……不會啊,我覺得好可愛喔。」

 

  「可愛?是可怕吧!」秀妍鼓著臉,嘟著嘴說。

 

  的確,回想起來,雖然說的很輕鬆,不過那天真的很驚險,膽小的秀妍,在事後足足做了三天的惡夢,每次看到她皺著眉頭的樣子,我都好心疼。

 

  因為跟秀妍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緣故,所以我們每天都會互相等著對方把公司的事情做完,然後一起回家。有時候秀妍會去買速食給我,或者我等秀妍的時候,會去買點心給她,彼此一來一往的,讓公司同事都極為羨慕……

 

  事件發生的當天晚上,我們兩人都順利的把公事忙完,開心的計畫著下班後的行程。

 

  「Dae Dae,等下我們要去哪裡?」

 

  「妳有好的建議嗎?」

 

  「嗯……我現在想喝熱的,真的好冷喔。」

 

  「那我去前面的便利商店買個熱咖啡,等我ㄧ下馬上回來。」

 

  「好。」

 

  於是我快步的往公司旁的便利商店走去,留下秀妍在公司門口旁的一處角落等著。

 

  一進到便利商店,擔心秀妍在冷風中太久會受凍,所以我一進店裡,順手拿了兩罐熱咖啡,不多作停留的就往櫃檯結帳了。只是當下剛好收銀台發生故障,心急的我也只能跟著其他客人排隊等待著。

 

  秀妍事後跟我說,因為天氣太冷的緣故,加上她等的不耐煩,所以沒多久,她也往超商的方向走來。

 

  便利商店的店員在排除收銀機故障的問題後,一邊向等待的客人道歉,一邊迅速地,將大排長龍的隊伍做完結帳的動作。

 

  在店員交給我發票的同時,我的腳已經迫不及待地往店外走了出去。不過一出店門口,就發現路旁多了幾輛警車跟圍觀的群眾。

 

  好奇心驅使之下,我也跟著往前一探究竟。不看還好,一發現一名陌生男子拿著水果刀,挾持著一名女子,而那名女子卻又是秀妍的當下,我整個人慌了,而且頭皮發麻的全身發抖著……

 

  警察將男子團團圍住,而男子揮舞著手上的利刃,威嚇著四周的警察,不要再往前一步,否則要對人質不利……

 

  秀妍抿著嘴,眼淚直流著,緊張且無奈的望著我,頓時讓無能為力,只能在一旁束手無策的我好難過。現在的她,心裡一定是害怕的要命……

 

 「別過來,不然她就死定了。」男子大聲的喊著。

 

  「放輕鬆,你不要這麼衝動,什麼事情都還可以商量,只要你先把人質放了……」一名看似警隊指揮官的人說著。

 

  「秀妍……」緊張的氣氛壟罩之下,我紅著眼的盯著秀妍。

 

  「當我笨蛋還是白癡啊?放了人我還能離開這裡嗎?快幫我準備一台車,要不然這女的,會陪我一起死在這裡。」

 

  「好,你冷靜點,準備車需要一點時間……

 

  「不必廢話了,我要馬上離開這裡,把警車開過來,快!」

 

  警隊的指揮官,用對講機吩咐幾句過後,一輛警車緩緩的開到男子身後不遠處停下。

 

  「已經照你的要求準備好車子了,你可以離開,但是人質要留下!」

 

  「哼!是你說了算的嗎?等我到了安全的地方之後,自然會放了她,你們千萬別跟著……

 

  「不行!人質一定要留下。」警隊指揮官,態度堅決的說著,並用手勢要四周的警員往前逼進男子。

 

  「你們別再靠近了,不然我就殺了她……」男子的胳膊,將秀妍的脖子勒的更緊,往後退著說道。

 

  「你們真是固執啊!真的不怕我動手嗎?」語畢,男子將鋒利的利刃擺在秀妍脖子上,引起一旁的警員與群眾一陣騷動……

 

 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,都放在男子的一舉一動的同時,秀妍突然一聲超高頻的『海豚音』,把大家給嚇了一跳!

 

  因為聲音實在太尖銳了,在一瞬間許多受不了的人都摀住耳朵。那聲音我領教過,只有在看恐怖片或被嚇到時,秀妍才有的獨特尖叫。

 

  而在此同時,男子也因為受不了突來的聲音而鬆手掉了刀子,秀妍也在同一時刻裡,成功的掙脫男子的挾持;周圍的警力見機不可失,一擁而上!順利的將男子制伏了。

 

  我開心的衝向前去抱住秀妍,秀妍則是在我懷裡不斷的哭著。

 

  「秀妍,沒事了,別哭了……」我安撫並輕拍著秀妍的背,感覺她驚魂未定的一直啜泣著,並頻頻發抖,看來受的驚嚇不小,不過人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……

 

  幾天後,我跟秀妍再度走到便利商店前,我好奇的問了秀妍,那時尖叫的原因。原先我以為是感覺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而產生的反應,想不到她竟然跟我說是因為那刀子太冷又放到她脖子上,她因為怕冷所以尖叫。我聽完後,捧著她的臉笑著說:「秀妍啊,妳怎麼這麼可愛啊——」想不到,又引起秀妍一陣尖叫。

 

  「呀!金泰妍,妳手怎麼那麼冰啊!」

 

 

EN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sica 驚聲尖叫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